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 {維洛那 Verona}



維洛那 Verona,就是傳說中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
我很好奇,莎士比亞一個好好的英國人寫故事為什麼會寫到義大利的鎮來?有什麼英國文學系的朋友可以解惑一下嗎?…洗耳恭聽!



Verona是一個鎮。
但是感謝莎士比亞,因為他讓這個鎮 水 洩 不 通。
在去威尼斯途中有多那麼 一點點 時間的遊客,都會迫不及待地擠進這個小鎮來
 猥褻茱麗葉

喔!!!??? 還不快叫警察!




你一定多少有傻眼…………對吧?
好啦!不講了…雖然我對遊客們的  前 衛 藝 術  舉動還是很震驚
但正經的說一下Verona的地理位置先。
Verona 於2000年的時候入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位於義大利的北部,於 {米蘭} 和 {威尼斯} 兩大城中間。

因此如果你去旅行社參考義大利行程的時候,Verona理論上應該會在威尼斯行程的前後。如果不是這樣安排請你出去大講這家旅行社的壞話…因為它真的太爛。



Verona省會旗幟






因為我自己住在米蘭,理所當然還是以米蘭為中心來思考交通。米蘭距離維洛那 Verona並不遠,自己開車的話約兩小時可到 ; 火車的話,由於東西線並沒有特快車 Frecciarosa所以就只能選擇第二的 Frecciabianca。
但其實我是滿討厭 Frecciabianca 的,因為它滿常誤點,又不是真的很快,但這條路線就是零選擇。沒輒除非你想坐 很慢 很慢 很慢 的區間車



Frecciabianca火車車程約 1小時 30分,票價17, 20歐元。
我之前一再提過的,早起的人兒有票買!提早規劃購票絕對不會吃虧。
所以立馬 ↓





在這裡我想先給點行程建議,因為維洛那 Verona 距離義大利最大湖加爾達湖 Lago di Garda 非常近,莫約半小時車程。所以假設由米蘭出發,我會建議在Verona行程之後前往 Lago di Garda 晚餐、過夜、欣賞湖景,隔天再出發繼續威尼斯行程。

大約是 ↓
{米蘭Milano} - {維洛那Verona} - {加爾達湖Lago di Garda} 過夜 - {威尼斯Venezia}







去到 Verona 除了 限制級 景點 {茱麗葉的家 Casa di Giulietta} 之外,絕不可能有人錯過 圓形競技場競技場Arena。如果你在 6月- 9月之間來到這裡,非常建議聽晚上的競技場歌劇!曲目上,除了必備的 {羅密歐與茱麗葉} 之外,還有會有其他的著名歌劇,像是 {卡門} 或 {阿伊達} 等可供選擇。
但請自行準備好中文歌劇腳本,因為全劇義大利文 不 上 字 幕。








其實出了小小市中心外,幾乎就不見遊客與你擁擠。
可以安靜悉心的漫步在城市的街道間,或是上到河岸邊的山丘,觀看Verona的全景。她是個十分平坦開闊,會讓你心曠神怡的城市。




  










最後,回來我們最關心的議題。

茱麗葉在近幾十年來,
到底是是如何在她自己家裡被來自世界各地的男人們猥褻呢?
不是我要說,真的在那邊會 積 極 去 摸她奶 的人幾乎清一色是的…已經為她掬一把同情淚。你們到底有沒有經過她同意啊!你們男生不是對這種幸運傳說總是嗤之以鼻嗎?…她的右乳已經發出了使用過度的奇異光芒。



ㄜ…


{茱麗葉的家 Casa di Giulietta} 幾乎每天都熱鬧的很,幾乎所有來Verona的人都是為了她家而來的。來看看這位莎士比亞筆下的殉情小少女,究竟 胸部豐不豐滿

如果只是進去偷摸一把是不需付費的,但如果你想上去她陽台,進她家玩 角 色 扮 演 的遊戲,我覺得 所 費 不 貲

門票 6 歐元。沒有學生票。
只有你 {< 7歲 免費} 或 {夠老} 才有資格以 {4.5 歐元} 進入。
再或者你夠閒,硬在每個月的第一個週日去,就可以 1 歐元入場。但去之前請先確認該活動是否暫停,別說我騙你。



最後是 維洛那 Verona省會官方觀光網站
快!把上面一行的繞舌句大聲唸出來!我剛剛 大 失 敗
然後,請不要小看義大利這邊的觀光官方網站,它們通常作的很美,並且資訊充分並不像台灣官方一樣很醜 或者是 你不知道它到底想表達什麼?  所以請盡量參考官方資訊!









然後你還可以看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