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除了米蘭,吸引我最常去的城市 {佛羅倫薩=翡冷翠=Firenze}


不管你喜歡的是哪種菜,佛羅倫斯就是有辦法馬上讓你著迷,火速和她陷入熱戀。



就像很多其他義大利的著名景點:羅馬、比薩斜塔或威尼斯一樣,佛羅倫斯= 翡冷翠= Firenze 每天也有很多從世界各地來 大 拜 拜 的遊客。可是我能跟你保證,你不會對這個城市厭煩!當然,如果是一堆白目遊客要一直擋你路、插你隊、吃你飯(?)這種的我也沒辦法。 
因為Firenze 夠浮誇,但她其實又很有內涵。如果以女生為例簡單來說就是: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進得了閨房。
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得到想要的樂趣。…怎麼越講越歪(?)




佛羅倫斯/翡冷翠 Firenze是整個托斯卡尼 Toscana大省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一般旅遊時大家進入托斯卡尼的樞紐點
我好像不小心用了台灣政府最喜歡拿來形容自己在亞太位置的詞…竟然沒話到這個地步。


托斯卡尼 Toscana大省在義大利的位置,算是中北部。
btw來個義大利小知識:
義大利有多長呢?如果把整個義大利直接往北對摺可以直接坐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tea shop抽大麻




抽完大麻(?)之後我們來看看,托斯卡尼 Toscana大省的象徵旗幟,我很愛。



現在再來看清楚點,佛羅倫薩=翡冷翠=Firenze到底在義大利的哪裡。



Firenze理所當然有自己的專屬市徽!在整個Firenze隨處可見。
從市政府的外牆、小販的商品,最後到巷弄間的水溝蓋,整個是陰魂不散,走在路上的時候可以仔細注意一下。




如果依舊以米蘭為出發點的話,建議搭乘特快車Frecciarossa。
Milano - Firenze S. M. Novella ,車程約 1 小時40分鐘左右,票價在50歐上下浮動。但如果你手腳夠快,搶下19歐的車票也是不無可能。







關於Firenze網路上已經羅列了上千種玩法,上萬個「必看」。
說實在的我是很厭煩啦!所以不想贅述那些景點。
稍微提一下我過去的 6次去了哪些,不管怎樣大家都會想去的地方好了,順便給點不負責任的個人意見…
裡面也有地點就像是 羅馬 之於我一樣,沒去之前很想去,去了之後又只能翻白眼覺得被亂收門票,就是一支雞肋:食 之 無 味棄 之 可 惜
是說我正在等我的朋友為羅馬翻盤,先少說羅馬壞話好了。



  • Galleria degli Uffizi 烏菲茲美術館:
  • 維納斯誕生等名畫所在,可花上半天,但不用為了高票價硬待整日,你真的不會快樂。建議事先訂票,雖然要多付點錢但跳過長長人龍的優越感,足夠你一整天。

  • 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百花大教堂:
  • 就這樣大喇喇地擋在路中央,沒看到這裡那你大概該去看眼科(?)然後一定要帶有懼高症的朋友上去屋頂,值回票價。雖然所費不貲…

  • Palazzo Vecchio + Piazza della Signoria 舊宮+統領廣場:
  • 我真的不相信散步不會經過…如果對廣場上每尊雕塑都充滿興趣,那應該會是打發時間的好去處。

  • Cappelle Medicee 梅第奇禮拜堂:
  • 米開朗基羅的雕塑令人屏息,順便去中央市場旁邊吃個名氣大大的牛肚包。btw我覺得外面的小賣車比較好吃,老闆也很夠意思的把台灣旅客的評價大張旗鼓地章貼在外。

  • Palazzo Pitti彼提宮:
  • 花園很大,可以花錢進去睡個午覺(?)並且有展可看!只是得一口氣買數個展的聯票有點不近人情。

  • Piazzale Michelangelo米開朗基羅廣場:
  • 著名的觀Firenze全景地點!然後還多插一個假大衛在廣場上再跟你合照一次,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像所有的觀景地一樣,建議在黃昏到就可以從天亮時的全景看到晚上的夜景。



諸如此類,blablabla!
但最後還是老話一句,如 果 你 有 時 間 的 話慢慢地在這個城市走走看看,然後你就會成為她的愛人仔。乎 伊 迷 尬 玲 瓏 轉。








舊橋上時不時會有街頭表演的藝人,用觀眾徹底的阻塞交通,但你又覺得很好聽生氣不起來。











總之,快來這裡 戀 愛 吧!
覺得自己快變劣質配對節目主持人…






最後推一下遊客爆多,但依舊好吃的餐廳 Za Za!












然後你還可以看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