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一面之緣的西西里 {墨西拿Messina} 與 {貝拉島Isola bella}



這是兩年前的風景。

然後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再去過西西里了。
我期待明年能與他相見!







西西里 Sicilia 佔地25,708平方公里,人口數為500萬,是義大利最大的區。也是地中海最大的島!
西西里的區旗一直都讓我有一種在看大法師,恐怖又帶一點猥褻的感覺。(怎麼會有那麼多隻腳?哪來的腳?然後腳中間又為什麼會有臉?)





西西里其實很大,有 7/10 的台灣
並不像我們平常聽到,會有:「啊!大概是台北那麼大吧!」的感覺。
而今天我要分享的是西西里東北的{貝拉島 Isola bella} 與驅車時經過的 {墨西拿 Messina} 墨西拿 Messina是西西里上第三大的城市,正對義大利本島,並且與本島之間有班次很頻繁的交通渡輪




墨西拿的區旗正常很多,我看了很舒服…



如果你從義大利本島出發,必須到維拉聖焦萬尼 Villa San Giovanni的港口,連人帶車搭乘運輸用大渡輪到西西里島。
不要想什麼要用大眾運輸玩南義,答應我!不要這樣為難自己





以下是2014運輸價目表:


來到這裡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大型的運輸用渡輪。
在台灣的時候即使在高雄,我也只看過運輸機車的渡輪並沒有看過像這樣血盆大口的渡輪...









下面就是當初我的目的地:貝拉島 Isola Bella。
其實想想她的名字很不要臉,直接叫自己Bella,義大利文裡就是美麗的意思。
不過…想想在台灣也有不少稍有年紀的媽媽們會叫「陳美麗」、「王美麗」,etc…



話鋒一轉。先來介紹一下去到西西里你絕不可不吃的甜點:CANNOLO!!!

而下面這群羊是如果你在復活節時來到義大利,會一直一直一直看到的陰魂不散杏仁糕。味道偏甜。








這個就是CANNOLO!!!太好吃拉。比黯然銷魂飯還靓!
而且是只有在西西里才會好吃,米蘭很多地方賣的都是過甜的贗品。在西西里他們會在客人點餐後才灌餡進去,非常新鮮。

而下面則是另外一種含白蘭地酒的甜點,叫做「老爹」!BABA。很不起眼,但味道很好。
其實很出乎我意料!本來以為西西里的甜點會非常甜,但反而清淡,符合我們亞洲口味。

甜點時間結束。







在義大利每個地方你都可以看到下方類似的旗子。
上面羅列了該地區的景點,以及著名土產等等。我這種老土的觀光客最喜歡了!如果有蒐集癖的人,非常建議!因為它單價通常不高,在 3-5歐元左右,又絕對每個地方都有。








而上面這座白雪靄靄的雪山可是大有來頭 ↓
雖然我沒有機會上山但遠遠看也能感受到它的威力。




貝拉島 Isola Bella。真的很Bella。
不過西西里還是最建議在夏天的時候來訪了,因為看到顏色這麼澄澈的海卻因為太冷而下不去時,真的很遺憾。













然後你還可以看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