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The Night of Saint Patrick




其實和st patrick一點關係也沒有。


在生活中我似乎常常拒絕別人的邀約,如果不想的話。
也總是覺得,不想,為什麼要去呢?是真的不明白總是會有人說:唉唷,我也不想去啊!沒辦法!然後還是去了那個他說不想去的地方。
但是有一股情緒就在今晚,在地鐵站裡面拒絕Dome的st patrick邀請之後,很暴力式的擰著心臟的某處,然後開始感覺到想哭,接著眼淚盈眶。但眼淚最終沒有落下來。


突然回想起,從以前到現在很多人在知道我是獨生女之後,第一個問題幾乎是:蛤?那這樣你會不會很寂寞?以前總是沒有回答,但那不是鬧脾氣也不是故意不答,是真的不知道。
一直到前幾年我才發現我回答不出的那個原因是:就是因為我沒有兄弟姊妹,從來沒有同年紀的人在我旁邊,我也根本不知道有兄弟姊妹在旁邊,有伴的感覺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所以哪裡來的寂寞呢?


這時候,發現寂寞好像可以成為一種比較值。




現在開始覺得,或許我那麼容易拒絕邀約的個性,就是一種獨生女後遺症。缺乏了一種"一起"的感覺,無法完整地體諒對方被拒絕之後的挫折,單純自私的思考著什麼是"我(獨自)想去的地方"。從頭到尾扮演著一個徹底掃興的角色。但,回想到了米蘭之後,那樣完全是一個人的時間以及空間都被抽成了真空。在這段時間裡,有時候會想像在一間空曠到能夠產生回音的屋子裡,大叫,聽著那一陣一陣的回音證明這裡真的只有我,然後安心地做著自己開心做的事情。




不過今晚那股翻絞的情緒,好像是在告訴我,也許我已經正在"成為我一直以來不理解的那種人"的路上默默地奔馳著。
但我今晚還是依然相信著,一個人也可以擁有很美好的生活,尤其是為了生活小事苦惱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