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Are U Sure Everything Is Totally The Same?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從國中到大學每一次面臨決定畢業旅行地點時,總是會有聲音說:唉唷~那個地方我早就去過很多次,不想去!換我沒去過的地方。但最終畢業旅行的地點只能有一個,理所當然無法滿足所有人的期待,這時候就得有人"被迫"去同樣的地點第二、甚至是第三次。



當然,去到一個第一次造訪的地點,那種新鮮感和有趣的程度,是難以言喻的,不管是什麼,都會有想試、想嚐、想作的心情。第二次,相同的地點,但不見得會同樣帶著與上次一樣那般勇於嘗試的心情,有時甚至會自然地重複上次經驗中認為不錯的事情,然後與上一次錯過的美好,再度錯身。



我在義大利第一年(目前不知道是否會有第二第三年。)的畢業旅行就快來到了,當然也如以往的畢業旅行一樣不是自己獨自一人,這次旅行的地點雖然是我決定,但為了參加同個旅行的"同學",對我而言會有很多舊地重遊的戲碼上演。不過現在我卻有點滿心期待,想觀察自己是不是會像一隻模仿上次的自己的猴子。



然後最重要的,想確認那些地方是不是還被我清楚的記得,或是清楚的記著我。
非常期待能與Genova的哥倫布再次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