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生活者,生活著。Bologna


明天開始的三天是在義大利第一次以不從觀光客的角度來看一個城市。
還記得上次去Bologna(波隆那)的時候,幾乎是尋著旅舍的觀光地圖來走,然後心裡總是期待在哪邊的牆角或是路燈的竿上能夠看到童話繪本的插圖(強烈的刻板印象,來自異常順口的”波隆那插畫年鑑”)。
不過走著走著,卻發現我能到的地方除了滿地和我一樣,抱有奇怪幻想的觀光客之外,別無其他(還有的話,大概就是剝你一層皮的昂貴餐廳)。所以很期待在這三天以一個生活者的身分在這個城市裡走動,不知道從第幾個小時算起,我會開始覺得這個城市很無趣呢?
如果可以我很想時空倒流回去,翻找米蘭對於我,開始顯得不再是一個陌生並且有趣的城市的時候。那前後所發生的各種事件,應該都會是很耐人尋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