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聖母無原罪日之我好開心大郊遊第2集: Percorso San Romedio


Percorso San Romedio是一位德國傳教士來到義大利之後所建立的小教堂。
充滿了濃濃的德式風味。




從我住的Pineta Resort出發,有很多條屬於觀光性質約兩小時左右的健行路線。往Percorso San Romedio就是其中一條,是住在附近小鎮的觀光客們都會到訪的地方。
Coredo所在的山谷,是北義大利盛產蘋果的地區!
從Resort往Percorso San Romedio的一路上都可以看見一大畝一大畝的蘋果田。只可惜蘋果的採收期是在每年的九月,今年已經錯過了。只能見到在冬天陽光裡依舊縮瑟的枝芽幼苗。
不過餐桌上還是可以看見很多蘋果製品的身影!




因為參加的是Resort規劃的路線,所以在去到Percorso San Romedio的之前,Pineta Resort的主人Livio把我們帶到了九曲洞。義大利版的!
但我真心覺得像爆花蓮,只差一條立霧溪。
唯一不同的是這一條路線,在某幾段你真的得歪下腰低身經過。




右一:Reosrt主人Livio






經過大約一小時半的蘋果田與九曲洞,終於到了Percorso San Romedio!
Percorso San Romedio當初是一位德國傳教士帶著他的寵物熊?來到義大利後所蓋的小教堂。
我覺得有種小智和皮卡丘的感覺。皮卡皮卡!
雖然小小的,卻負盛名。









整個小教堂,整個建築樣式可以感覺到非常濃厚的德式風味,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不在義大利。不過在邊界上常常會有這種remix的情形。
然後...就像神奇寶貝最後你只會記得皮卡丘的道理一樣,在這邊大家真的很在意那隻熊。

所有的一切都是繞著那隻熊在打轉!不只飲水處,連小路旁的板凳都是......





教堂因為是沿著山中的岩石所建,所以相當崎嶇,並且高度落差很大。
而裡面則是掛滿了像是還願之類的卡片,想必是有點靈驗?






  




最後,還跟大家介紹一下義大利一個和Bingo很像的遊戲:TOMBOLA !


從1~90總共90個號碼,你可以花1歐元買一張卡,上面是幾個已經從90個挑好的數字,每一個人買到的卡上都是不同的號碼。
接著主持人會開始喊他抽到的數字。在同一個水平排面上如果你有3個數字就會得到最小獎,接著是4個、5個。
最後的最大獎,就是在主持人喊數字的過程中,你整張卡的數字率先全部被叫到!

那天晚上,我本人無敵幸運!
除了5個數字的獎之外,全中!得到了Grapa!(正中間那瓶酒,價值大約20歐元)




喜歡義大利旅遊的話你還可以看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