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八月15奧古斯都休息的Bergeggi







如果在八月15來訪過義大利城市區域的人,大概會覺得:咦!義大利人口這麼少啊?

因為八月15不僅僅是義大利全國暑假的期間,還是一個特別制定的國定假日:Ferragosto。
就是一個從古時候就開的外掛,絕對要放到假的意思。

好啦!正經的來說:
Ferragosto的由來是由皇帝奧古斯都在公元前18年推出了慶祝節日而來。
是慶祝「豐收」 和「 長期強烈的農業勞動力的結束」。
古時候的 Ferragosto,除了明顯的自我慶祝的政治目的,還有連接主要八月的慶祝活動,以提供更長的休息時間。 


然後呢!Ferragosto期間出遠門的民間傳統,在法西斯主義期間出現。在20世紀20年代,8月中旬期間,當時的政權組織休閒和娛樂機構,並通過設立“Ferragosto人民列車”,這是以優惠的價格,給機會讓不富裕的死老百姓社會階層前往意大利城市或到達海邊和山區度假勝地。

然後我昨天就是坐那個火車。


地點則是米蘭最近的Liguria海岸的 Bergeggi。相當有名的五漁村(Cinque Terre) 和之前也曾經介紹過的Camogli 都是在這裡。--> 點我看Camogli





而這次我去的Bergeggi則是由Genova往法國方向去的一個海邊小鎮。



一般來說,從米蘭到靠近Bergeggi的中型城市Savona會有15-25歐不等的車票,但大多需要在Genova轉車。而昨天我搭乘的火車就直接叫做海灘列車(treno del mare),只有在每年的八月15才會有這名稱的火車。

不進城市直接殺到海灘。

但實際上為了和其他列車閃避而停下來等待的時間,總和起來其實也差不多了。只是價格上稍有優惠。
到了Savona以後,最好先在火車站內的書報煙酒亭tabacchi買到來回的公車票,2歐。
之後轉乘40或37路公車約15-20分鐘即可抵達Bergeggi。




然後你可以馬上看到,警察伯伯殺紅眼的,不不,是辛苦的在開罰單。
不管在哪個國家都一樣啊!
大家玩的正爽的時候,就會有人要假日工作然後通常工作型態都很可以發洩怨氣...也算是補償到。













來偷偷中場插播一下,我媽和他的義大利男友好了(?)

沒有啦...其實就是義大利的男人看到路人照相都很喜歡插一腳...
這裡的公路旁都一定會有一條人行道,當我們在人行道上照相的時候飛來一個路人馬上抱住我媽的肩要合照...





沿路都可以在山坡上看到義大利人為了海邊蓋的夏日公寓。





總之,每年到了八月15的時候若是你在義大利,一定要找朋友去到靠海的城市。
即使沒有朋友,自己去到了那裏,也能很自在地享受那邊喧鬧的快樂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